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麻辣教师”王惠琳新歌蓄势待发 引领励志风潮

http://www.yule.com.cn 2012-10-31 09:41:54   来源:   



  她是众多学生眼中“快乐女神”,她是用自信挑战传统价值观的“麻辣女教师”,她是王惠琳。2012年11月,王惠琳将带着她的感知单曲《我的天使》温暖出发,唱出她用心用爱对师生情的诠释,更用那触动心弦的声音展示着她用汗水和付出收获到看着学生成长的那份骄傲与满足。


  全新单曲《我的天使》由著名音乐人汪琨、张彪根据王惠琳与学生之间的真实情感为主线量身打造,用最真实的感受去展现课堂之外的感人故事,以最甜美的旋律讲述新时代教师与学生之间情感的心声,王惠琳悠扬的声线,搭配轻柔的旋律,让这首歌呈现出更多师生情,姐妹情。 也让这般温暖与甜美将师生情用爱紧紧锁住知道永远。


  《我的天使》制作耗时数月,精雕细琢的姿态不言而喻。相信随着王惠琳首支单曲《我的天使》的热播,必将绽放出她独一无二的音乐魅力,并在众多年轻歌迷中引领全新的励志风潮。


  “麻辣教师”从何而来?


  “复杂的人物是最有趣的”,王惠琳是个完美的例子。除了在舞台上辉煌的歌手形象外,王惠琳还有着鲜为人知的教师身份。以敬业著称的她,任北京舞蹈学院附中教师,主讲中国古典舞及中国民族民间舞专业。


  在8年的教学中,王惠琳被学生称之为麻辣教师。学生的印象中老师一贯都是带着眼镜,每天一脸严肃的面对学生。但在她们面前的王惠琳是一个多面女王,对学生有严肃,有温婉,有疯狂,有宠爱。王惠琳是一位区别于任何教师的人,在课堂她是威严,力求极致的完美主义者,在她的课堂上绝对不允许有不自信的表现。她不要求她的学生一定是最优秀的那个,但她最注重学生在整个的学习过程中是专注的,超越自己的。但在课下,她和学生可以肆无忌惮的开怀大笑甚至满地打滚。


  快乐的“天使姐姐”


  每个孩子的心中都有一位天使的形象,这个天使是带来自由的,带来拯救的,带来善良的,带来温暖的。离开家长温暖翅膀呵护下的孩子们在王惠琳的悉心教导下,早已经把这位看似“麻辣”的教师视为了自己心里那位最完美的“天使姐姐”。在舞蹈专业院校里,最不能逾越的就是学生的体重有增长。作为她们的舞蹈主课老师,她必须要严格的控制学生的体重。盛夏,为了督促学生减肥,她和学生们一样穿着减肥衣,在烈日下陪着她们跑步。很多学生问她,老师你为什么和我们要一样的在烈日下挨晒。她说:因为公平,同时老师会是你们最大的动力和支撑。一周的烈日课堂让她接近崩溃。周末,回到家里又开始挂念孩子们,怕她们因为想控制体重,不吃东西而影响身体。王惠琳又拿着家里的锅,去超市买很多的羊肉青菜来到学校和学生一起涮火锅吃。这样又可以补充维生素还不会发胖。在学生的眼中,王惠琳是一位多面的教师,更是一位在苦中带来欢乐的天使。


  王惠琳的左手与右手


  学生们说,王惠琳已经超过了一个老师应该做的一切。因兼具出色的教学能力和姣好的外貌,她不但被学生们亲切的称为劳模姐姐,更是学生眼中的“快乐天使”


  王惠琳说:“快乐是源于热爱。教师和歌手就如自己的左右手般,是她挚爱的两个职业,缺一不可。在讲台上当老师是我的本职工作,在舞台上唱歌是我的音乐理想”。


  右手或左手独裁的世界永远是枯燥的,左右半脑的力量在王惠琳身上的调和似乎也证明了一条中间道路:人最终应该成为复杂而有趣的人。


  对于王惠琳个人来讲,将两个身份集于一体,乃是其自己的选择。这世界本就是一个个性张扬的时代,类似王惠琳这样的年轻人,乐于展示自己职业之外的技能,渴望有更多的发展空间——有信仰的人也可以是幸福的,毕竟她们学会了坚持。


  个人简介


  王惠琳,女,汉族,1983年7月生,哈尔滨人,职业:教师、歌手。


  1994年9月就读于黑龙江省艺术职业学院舞蹈专业,2000年9月至2004年7月就读于北京舞蹈学院民间舞系中国舞专业。1997年至1999年先后获得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等级考试一至十级教师资格证书,并一直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教授中国舞等级考试教材。现就任于北京舞蹈学院附属中等学校中国舞教研组,教授歌舞专业中国古典舞及中国民族民间舞。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