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首届上海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复赛完美收官

http://www.yule.com.cn 2012-12-20 12:52:48   来源:   

  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主办;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梵谋文化传媒承办的“创想音乐力量——首届上海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216位入围选手进入36强的复赛自11月14、15日起大赛分别在上海海事大学、东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医药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6所高校内举办了12场比赛,于12月12、13日完美收官。


  原创作品大浪淘沙 复赛场上展实力


  上海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于5月31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正式启动,历经了6场以音乐创作为主题的文化大讲堂,邀请了著名音乐制作人李伟菘、著名电影原创音乐大师麦振鸿等知名音乐人与大家分享音乐创作的乐趣。暑假期间,大赛组委会集合了上海64所高校的音乐爱好者们前往崇明生态岛,进行了为期3天的音乐夏令营。作品征集期间,千部优秀原创音乐作品历经大浪淘沙,通过学校遴选、推荐及网络复活赛选拔,脱颖而出的216部原创歌曲夺得复赛入场券,登上复赛舞台,一展原创音乐的魅力。


\

来自62所高校的参赛选手


  资深评委坐镇复赛 原创能人彰显风采


  上海大学生原创音乐复赛已于11月14-15日、20-21日、22-23日、29-30日、12月5-6日、12-13日在上海海事大学、东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举行了12场比赛,来自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62所高校250多名的原创音乐达人纷纷齐聚原创音乐的舞台,彰显音乐活力,角逐仅有的半决赛入场券。


\

动感101主持人小凡(左上)、动感101主持人小短(右)、上海交通台DJ


  原创音乐复赛舞台不仅台上“新”光熠熠——动感101当家DJ小凡、小短担当主持,高校原创“新”势力“争奇斗艳”;台下三位资深评委:李伟菘音乐学校音乐总监、流行音乐演唱教师艾野;军旅诗人、词作家、编剧李成福;上海音乐家协会会员、上海市声乐歌唱委员会会员、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周筱燕,更是妙语连珠。



  三位资深评委老师坐镇复赛(左起分别为李伟菘音乐学校音乐总监、流行音乐演唱教师艾野;上海音乐家协会会员、上海市声乐歌唱委员会会员、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周筱燕;军旅诗人、词作家、编剧李成福)


  36强强势出炉 半决赛风云再起


  经过12场激烈的比拼与较量,上海大学生原创音乐36强选手也已“新鲜”出炉,


  东华大学的王冲、上海政法大学的汪泽任、上海大学的袁超、上海交通大学的徐思捷、华东师范大学的吴佳琳、上海体育学院的陆媛、上海电影艺术职业技术学院的孙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