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阿什顿库彻——不走寻常路的水瓶男怪叔叔

http://www.yule.com.cn 2013-09-27 13:00:19   来源:中国娱乐网   
水瓶座来地球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人吃惊的,他们从来不按照常理出牌。

当你习惯他是个苹果的时候,嗖!忽然他就变成一只大闸蟹。

好吧,忽略我这个蹩脚的比喻,电影《乔布斯》中帮主的扮演者——阿什顿库彻切切实实诠释了什么叫做水瓶男怪叔叔,就是不走寻常路,以及和不断和各种人事死磕。

他身上那一堆负面的标签,随便拿出一个就该让一众渣男觉得自己还是个好人,同样,他身上的一堆正面标签,随便拿出一个也该吓哭一堆高富帅。

一.就先拿推特来说事儿吧,从入世折腾到出世

人家库彻有一个美誉就是——推特之王,粉丝儿第一个超过百万的用户,善于用新媒体推广自己的明星典范,相当于姚大嘴在新浪微博的地位,他曾经和CNN打赌,看谁涨粉快,结果也不知道是买了僵尸粉还是人气真的旺,他轻松击败了CNN, 他甚至还要推出推特专门的软件,把推特变成一个自媒体平台。(等等,这让你想到了谁?近期在微信上横捞一笔的另一个水瓶男陈坤。)推特控当久了,生活也有点楚门的世界了,鸡毛蒜皮什么都直播,他甚至在推特上不顾形象大骂装修邻居搅乱他的美梦,甚至还不怕大费周章的拍了一段视频专门和默默无闻的邻居死磕,“你是猫头鹰粪便和美洲狮胎盘“,笔者第一次知道骂人还可以骂的如此的《动物世界》。

然而人家库彻也是第一个站出来说推特现在太垃圾的明星,媒体进驻充满了杂音,迟早要玩完。

入红尘入的最早,脱红尘也脱的最快,这种骨骼那确实比较有仙气。

 感情上,从正面典范折腾到负面典范

库彻是娶了自己偶像的励志男,据说这个从小家境特别苦逼的小青年,天天看着黛米摩尔的照片激励自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你说他是小白凤凰男靠女人上位也好,那确实是真爱也好,反正那时候,相差15岁的六年长跑,好的时候让人们都相信爱情了,推特接连秀恩爱,赢得了所有人的羡慕嫉妒恨,连黛米前夫虎胆龙威先生也盛赞自己的“继任者”库彻——“这小子很酷”。

坏的时候,也让人们感觉不会再爱了,天蝎女黛米摩尔,和前前老公,前前前老公都保持着王菲李亚鹏式的离婚关系,分了也能发个类似”这一世夫妻缘分至此,我很好,你也保重“让大家都面子过得去的微博,唯独女神不顾形象痛骂库彻为好莱坞第一贱男,还在自己推特上说:“我终于看透你了!”揭发库彻婚后和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常的关系,闹得和董洁夫妇一样不好看。

把女神偶像虐成怨妇,库彻的功力也确实不一般,女神这头还在拖延不离婚,人家已经和新女友成双入对了,顺便说一句,这新女友就是《黑天鹅》里黑的那一只。

尽管新女友年轻貌美,但素颜一看,和黛米摩尔年轻的时候,十分酷似,在这一点上,不走寻常路的库彻的审美倒是始终如一。

三.事业上,从脑残专业户演到脑残粉的偶像

库彻出道以来,尽管他是爱荷华大学的高材生理科男,仍包揽了一系列智商低于负250的傻愣二角色,也许在好莱坞,金发美女只能当花瓶,除非你是麦当娜,同理,帅瞎眼的小鲜肉只能演2b。

你也许只听过他那部著名的《蝴蝶效应》,如果你为之震撼的话,那我劝你不要看他其他电影,两届金酸梅得主必然不是浪得虚名,朝阳区的王先生表示,他已经被《猪头,我的车在哪》这部片子蠢哭了几次。

可在美国人民看来,傻二愣青年才是率真可爱的,装傻一招鲜,吃遍天,库彻按理说只要靠着这张脸,每次拍戏再往头上砸一下,降低一下智商,就可以风光混上一辈子。

可他偏偏却挑战了智商250以上才能搞定的乔帮主,虽然确实有天然的优势,面容酷似,化妆后简直就是乔帮主失踪多年的大表弟,但这可确实吃力不讨好,死者为大,乔帮主生前就有一批脑残粉,死后脑残粉升级为骨灰植物人粉,稍微演的不符合粉丝心中的神圣感觉,就会被吐槽,追杀,就如这阵子,“那些年我们一起骂过的小龙女陈妍希”一样处境略显尴尬。

尽管这部电影被吐槽成两个多小时的ppt,但自打库彻演了乔布斯,整个人调性立马升高,开始成熟稳重范儿了,他的新闻除了上面说的那些花边,也立马多了好多励志贴,投资眼光超高的天才男,走在互联网时代前列的弄潮儿。
也许是入戏太深,整个人都往着乔帮主的范儿靠拢,并开始不满足于好莱坞,天天往硅谷跑,大概已经被帮主灵魂附体了吧,而且他还做了更多帮主没来得及做的事,频繁往中国跑,和李开复等人对话,据说近期还在和中国IT企业频繁接触,遮遮掩掩的据说要代言品牌,乔帮主如果知道自己的“替身”去代言了竞品,不知该作何感想。但库彻这种走在前面的潮流酷人,做it类产品代言,也确实非常合适。

总之,混到今天这个地步,库彻也算很成功了,虽被现在成为好莱坞高帅富,但其实是个苦孩子,家里一没钱,二家人还有病,据说早年还被生活逼的差点自杀,还有偷东西被拘留过的案底,结果他愣是给自己翻牌了,长得帅是一个因素,但肯定不止这样,就算他是个花瓶,那也是景德镇出土的。

库彻这个人以后去竞选美国总统或是去非洲养大象,笔者都不是很惊奇,有一种人从来就是走的比旁人快几拍,而且也看不清他的路数,你觉得他怪,他还笑你呆,anyway,笔者还是很希望在中国看到他的代言,吐个槽,他还真适合去代言特步,不走寻常路。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