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跨界营销:奥克斯空调与变形金刚如何擦出火花?

http://www.yule.com.cn 2014-06-25 09:05:00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4年6月27日,《变形金刚》系列电影最新一集《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将在中国与北美同步登陆,作为全球首部采用IMAX3D数字摄影机拍摄的影片,《变4》备受网友期待。继去年助阵李连杰主演的大片《不二神探》后,国内空调行业领军品牌之一的奥克斯空调本次又联合《变4》,拉开了跨界娱乐营销之幕,并紧随《变4》的宣传节奏上演了一场主题为“《变4》来袭悦享豪礼”的营销盛宴,在产品竞争激烈的6月领航空调销售市场。

一方是国内空调行业领军品牌之一,一方是国际热映大片,奥克斯空调与变形金刚究竟如何擦出了火花呢?事实上,从《变4》本次拍摄取景于中国香港、重庆等地,及邀请中国影星李冰冰、韩庚等加入可以看出,中国电影市场对导演迈克尔贝的吸引力是巨大的,《变4》的宣传也更加注重在中国的本地化营销,奥克斯空调作为20年的老品牌,所拥有的遍布全国的市场渠道是为《变4》所看重的;而《变形金刚》遍布全球的几十亿影迷,也是奥克斯空调走向国际化所需要的。由此看来,这一场碰撞必将达成共赢的局面。

微信大转盘送千万豪礼微博掀变形金刚回忆热潮

6月13日,奥克斯空调官方微信率先发起主题为“《变4》来袭悦享豪礼”的有奖问答活动,通过大转盘抽奖形式,送出首映礼门票、全国范围包场观影票和最高价值500元的购机现金券;同日,官方微博亦发起有奖活动。仅仅三日,参与活动的人数就突破15万,送出影票近万张,奥克斯空调斥资千万携手《变4》正式掀起本年度的盛夏狂欢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6月20日,一场轰轰烈烈的追忆潮,伴随着奥克斯空调官方微博发起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变形金刚”活动蔓延开来。逾百万“变迷”或讲述自己童年时期与变形金刚的珍贵回忆,或展示出当年的变形金刚玩具,一时间奥克斯空调成为影迷与童年记忆的连接按钮,而其病毒漫画更是受到影迷的赞赏与广泛传播。

 

点击查看原图

紧跟大片传播节奏紧握影迷情感需求

据电影业内有关人士表示,就跨界影片的合作选择及整体借势传播的节奏而言,奥克斯空调的把握无疑是精准的。《变4》系列电影在中国有几亿狂热影迷,本身就有着庞大的受众基础,而新一集影片中明显融入众多中国元素的意图,更昭显了主办方对中国消费市场的重视。奥克斯空调的消费群体与《变4》影迷十分吻合,对奥克斯空调而言,这将是一个庞大的潜在消费者市场。

在影片开始密集释放预告片等宣传噱头,以引起影迷强烈关注之时,奥克斯空调果断把握时机,发起新媒体平台的互动活动,不仅在一开始就获得了最大的曝光量,更以限量首映礼门票及影票成功引得影迷好感,纷纷参加活动。而在全球首映礼第二天,影片公映前网友关注度最高之时,即迅速引领起微博平台的追忆潮,以“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变形金刚”迅速占领网友心智,满足大家的情感需求,进一步拉近了品牌与影迷的距离。不得不说,奥克斯空调的跨界营销做得十分漂亮。

 

点击查看原图

其实,这并非奥克斯空调首次跨界电影营销。早在去年,为支持其品牌代言人李连杰,奥克斯空调就倾力助阵了电影《不二神探》,除了回馈影迷和消费者之外,还逐步向影迷推广了奥克斯空调“一度到天明”的节能环保理念。此次与国际大片合作,奥克斯空调意欲用更具创意、更富娱乐精神的营销方式,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并逐步建立起与消费者沟通和互动的娱乐营销新生态。

据了解,本次盛夏狂欢活动,奥克斯空调除了向影迷赠送首映礼门票、包场影票和购机现金券外,还在全国范围内贴片20多万场,新广告片的持续曝光将为《变4》热场造势。消费者也可通过全国50多个城市的上百家万达影院LED屏,观看并体验到空调行业领导品牌奥克斯的独特魅力。

新闻表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