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你知道吗?锦鸡变“金鸡”的秘密

http://www.yule.com.cn 2014-06-27 14:50:00   来源:   
  红腹锦鸡,是我国特有的观赏鸟类,具有毛色鲜亮、艳丽,体型俊朗,性格活泼的特点,既可以食用,又可以用于工业和艺术品加工,还是宠物爱好者眼中的明星。

  近年来,许多地方出现了大型的锦鸡养殖场,但要养好锦鸡,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日前,央视农业频道《你知道吗?》栏目组专程采访了锦鸡养殖专家,揭示把“锦鸡”变成“金鸡”的秘密。

  你知道吗?锦鸡下蛋要吃肉

  许多养殖户在养殖锦鸡的过程中碰到了大问题,好好的锦鸡,能吃能跑,为什么就是不能下蛋呢?

  《你知道吗?》栏目组采访养殖专家得知,锦鸡和家鸡不一样,是地地道道的放养肉食动物,如果肉食摄入量太少,营养不够,它们就不会下蛋。

  有些养殖户按照家鸡的饲养方式去喂养锦鸡,虽然锦鸡能吃能跑,看上去很活泼,但基本上不会产蛋,还让养殖户找不到原因。

  那么,肉食应该怎么喂呢?专家表示,一是按照相应的比例在饲料中添加高蛋白物质,满足锦鸡的需要。二是让锦鸡自己去觅食,这样既保证了锦鸡的活力,也满足了它对食物的部分需求。

  你知道吗?锦鸡恋爱要自由

  锦鸡下蛋的问题解决了,但这些蛋能孵出小鸡吗?

  专家表示,锦鸡下蛋还得受精,如果不受精,那么他们下的就是死蛋,只能煮来吃。而让锦鸡受精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它们只在春天的两个半月里发情,过了这段时间,它们就清心寡欲了,想孵小鸡?等明年!

  有些养殖户在春天将雌锦鸡和雄锦鸡放在一块,但它们不但不谈恋爱,还打得头破血流,这又是什么原因?

  专家表示,锦鸡是一种极有格调的动物,挑选配偶,它们也会有自己的选择和标准。如果将两只不对眼的锦鸡放在一块,是肯定会打得头破血流的。

  那么,怎么让锦鸡谈恋爱呢?专家的意见是,将锦鸡按性别分成一窝一窝的,再加强巡视,发现有打架的情况,立刻把“动手”的锦鸡换出来,重新搭配。如此这般,大多数锦鸡都会找到心仪的对象谈恋爱,打架的情况就几乎不存在了。

  你知道吗?锦鸡可以是“金鸡”

  养殖锦鸡有多大的收益?《你知道吗?》栏目组发现,目前饲养锦鸡收益显著。

  一位养殖户透露,他饲养的锦鸡,一般每只能卖700元以上,每年能卖出上千只锦鸡,收益达数十万。而这还不算销量最大的,有些养锦鸡养得好的,一年就能赚上百万。

  同时,一些金品锦鸡更是能卖出天价了,“那得看你的锦鸡有多漂亮“。这位养殖户表示,锦鸡能不能卖出好价钱,要看它的体型好不好,毛色亮不亮,并不是每只锦鸡有人要,一些品相不好的,就卖不出去!

  那么,怎样才能让锦鸡变得漂亮呢?《你知道吗?》将在7月2日18:30节目播出时告诉你全部秘诀,敬请期待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