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嘉扬星光CEO 杨林 造星梦工厂之父

http://www.yule.com.cn 2016-12-26 13:48:53   来源:中国娱乐网   
 

  北京嘉扬星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他的创始人,是一个有着多重身份的人,他是优秀的舞者,也是顶尖的舞蹈总监,现在更是新生代的造星之父;他亦是一个有着多种性格特质的人,爱折腾、肯拼搏、坚持、超越;但无论是多重的身份,还是多种的性格,都是因为他有个从未言明,但始终坚持的梦想:“我喜欢跳舞,喜欢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创造我们的梦想:打造中国造星梦工厂,为中国,甚至是世界输出更多的明星

  为梦想坚持,他是造星之父

  提起童星小宝王一鸣,很多人一定不陌生,可却很少有人知道,真正发掘小宝的人就是杨林。当时小宝因为年龄太小被舞蹈学校拒收,可杨林注意到了这个孩子,虽然只有三岁,但很有舞蹈天赋。于是杨林成为了小宝的舞蹈老师,并成功把小宝推到了央视《非常6+1》湖南卫视《天天向上》美国《Allen Show》等大牌节目。随着小宝的走红,越来越多的家长慕名而来找到杨林。

  孩子越来越多,杨林本身也喜欢孩子,他想到可以把自己多年一直没能实现的心愿寄托在这些儿童身上,于是杨林成立了北京嘉扬星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专注童星打造,开始了创业的道路。

  强者之路充满了荆棘和陷阱,在嘉扬星光刚走向正规时,合伙人却拿走了公司所有的周转费用消失了,这对一个刚刚起步的创业公司而言是非常重大的打击。“当时公司正在扩建,合伙人就这样拿钱消失了,又赶上要交房租,所有的问题都一块出现了。”面对接踵而至的问题,这一次杨林没有再消沉,他相信人生就是这样起起落落,所有的低谷终究会过去。靠着过人的坚持和责任,不放弃,不泄气,不断努力,最后化解了公司的这场危机。

  舞团的基础,使得媒体资源是嘉扬星光最大的优势,不过杨林清楚,虽然有平台,但并不够,内容才是最重要的。“以前孩子上节目,可能只需要会唱歌或者会跳舞就可以,但现在不一样,有内容才能吸引人,节目需要的是创新,而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帮孩子们实现这些创新。”

  清楚这一点的杨林,使嘉扬星光成为了一家与众不同的童星培训,他会根据每一个孩子的实际情况定制课程,定制打造方向,所以每个学生所学的内容都有非常强的针对性,这点是其他培训无法做到的。秉承着这种理念,杨林帮学生编排了很多创意秀,如泡泡秀、平衡车秀、变脸秀、变装秀、LED舞蹈秀、水管舞秀等等,这些创意秀非常符合电视节目的需求,因此杨林的学生也成了各大节目的常客。

  一面了解媒体的需求,一面创新和私人定制,使嘉扬星光在最短时间内在童星行业脱颖而出,培养出了小宝王一鸣、东北秀兰邓波曲隽希、小鸟叔江雨轩、麒麟baby组合,舞王子武冠宇,小杨幂赵宜鑫,奥宝贝崔奥,魔发小公主高阿鑫,小mj汤茗宇、小金铭陈子妍等众多知名童星。

  除此之外,杨林把童星市场拓展到了海外,成功把小宝送上了美国著名脱口秀《Allen Show》的舞台,美国著名主持人Allen对小宝的模仿秀赞赏有加,这也开创了中国童星登上国际舞台的先例。随后又带领小鸟叔江雨轩登上韩国SBS的综艺节目《StarKing》,江雨轩在韩国把鸟叔模仿的惟妙惟肖,推送小杨幂赵宜鑫录制MBC《Dancing 9》与韩国童星罗夏恩同台。推送高阿鑫录制《StarKing》,与姜虎东、SJ利特、GOT7同台演出,孩子们创意的表演,沉稳的台风使韩国对中国童星刮目相看。

  格局放的大一点,眼界宽一点,想的远一点,是杨林创办嘉扬星光一直秉承的理念。

  为梦想超越,打造中国梦工厂

  “当一项事业发展到顶峰时,并不能感到欣喜,反而要开始思考转型”,2014年,杨林在燕郊建立了第一所嘉扬星光分校,紧接着2015年又建立了朝阳分校,三家学校一起构成了北京嘉扬星光童星培训的主体框架。

  然而要想成为名副其实的造星之父,仅仅站在培训方面是远远不够的,意识到这一点的杨林开始向制作人转型,赶往韩国自我学习深造,致力打造集培养、包装、发行、宣传于一身的完整体系。

  杨林担任制作人制作了龙的传奇组合,与韩国方面的资源合作,经过全方位包装,制作发行单曲《Super Hero》,并召开新闻发布会,组合正式出道;而后有很多代资项目找到杨林担任制作人,委托其成为项目的代理制作。

  2014年,三个能歌善舞的小女孩吸引了杨林的注意,这三个小女孩当时只有13岁,却有着过人的舞蹈天赋,多年接触童星的敏锐眼光让杨林觉得,这三个女孩是非常好的苗子,于是果断签下了这三个女孩,组成了Mini Sister女团。

  两年的时间,按照韩国练习生的方式进行封闭培训,舞蹈、声乐、形体、表演每一样都精雕细琢,2016年,这三个刚满15岁的小女孩在“2016 World K-pop Dance”比赛中获得中国区冠军,最后代表中国赴韩国参赛获得世界第二,登上了韩国新闻头条。

  作为由北京嘉扬星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独立发掘打造的女团,MiniSister是国内首支00后少女唱跳组合,先后推出《Mini Sister》《Forever Love》《We Just Wanna Fly》三支单曲,登上腾讯、优酷、音悦台、美拍等视频门户网站首页,是各大卫视热播节目的常客,Mini Sister甚至开始拥有了自己的粉丝团。这一切的包装制作宣传也是出自杨林之手。

  随着Mini Sister成功出道并被市场接受,杨林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练习生养成体系,依托着这套体系,公司又不断有新的青少年练习生加入。“韩国之所以是娱乐强国是因为他们有非常完善的青年练习生体系,包括新人培训、艺人包装、艺人经纪等等。而这正是中国欠缺的。有时候看到这些练习生,就像看到了年轻时候的自己。也更希望他们早日成才,构建成自己的嘻哈帝国。

  “我也有过明星梦,可是没人引导我,最后也没能实现,现在我把这些梦想寄托在我的学生身上,希望通过我的帮助,他们最后都可以成名成星。”杨林现在希望可以把青少年练习生养成体系做大做强,发掘更多中国本土的“潜力股”进行系统包装,打造拥有中国标签的明星、男团女团,也使北京嘉扬星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可以成为中国的YG公司。

  如今,基于童星培训、练习生养成体系、北京JYD舞团的基础上,公司的业务在不断扩大,网红孵化体系,网综网大IP制作,依然爱折腾的杨林紧随市场需求。

  杨林最后告诉我们,“今年是公司成立的第7年,作为回顾总结,我们顺理了一份商业计划书,总结了公司这些年的业务和成就。现在,都说要给自己制定一个小目标,那么我希望,在未来的几年里,嘉扬星光可以完成融资上市,成为一座造星梦工厂,为中国,甚至是世界输出更多的明星艺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