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侵权没完没了网络第三高峰歌曲《有缘人》也被盗唱出版

http://www.yule.com.cn 2008-12-24 17:21:22   来源:   

\


凭借被歌迷誉为继《老鼠爱大米》《两只蝴蝶》以后,网络第三高峰歌曲的《有缘人》迅速走红的徐子崴。在前段时间自己的音乐作品《好久没回家》《宝贝》,被国内著名音乐组合黑鸭子侵权演唱出版发行一事仍然处于法律追究期间。

   记者日前又接到徐子崴所属公司的合作伙伴龙乐文化方面的资料,资料上居然是当红歌曲《有缘人》也被人盗唱出版。而这又一起严重侵权事件当事人是一名叫沈千琦的无名女歌手,在她发行的唱片封面上分别有歌曲《青花瓷》《夏雪》《感动天感动地》《爱情惹的祸》等。而曲目第九首就是徐子崴创作的当红歌曲《有缘人》。

    以下是徐子崴被侵权歌曲的曾经提供给记者的演出资料清单:06年春节 天津卫视 《好久没回家.》《有缘人》05春节 湖南、贵州、吉林《好久没回家》《有缘人》激情广场《宝贝》《有缘人》06 央视青歌赛 《宝贝》《有缘人》08天津卫视 《宝贝》《有缘人》08春节 央视三套 、欢乐中国行、六部委春节晚会 《好久没回家》《有缘人》。

在国内虽然这样的侵权事件屡屡发生,可一个当红原创歌手短时间类连续发现自己的歌曲作品被如此侵权,可谓是比较离奇的事情。虽然这样的情况可以从侧面反应出徐子崴如今的走红程度,以及他的歌曲《有缘人》在大众之间的知名度。可徐子崴在跟记者交流时却无法接受如此的“喜欢”,他表示自己并未授权给她们其中任何一个人翻唱录制侵权事件中涉及歌曲的事情,事前其中的人也根本没有联系过他。而自己的《好久没回家》《宝贝》两首歌曲被侵权也是公司同事无意间去逛CD店发现的,至于《有缘人》则是合作伙伴龙乐文化在调查黑鸭子侵权资料时无意中检索到的。对于自己的著作权,演出权等被无端侵害一事,他表示会继续诉诸法律。

记者也尝试联系了《有缘人》被侵权事件中的女歌手沈千琦及其经纪人,但是记者截稿前并未联系上。之后记者也联系了销售公司广东美美音像有限公司,但对方已暂时不方便应答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为此采访了徐子崴的代理律师岳魏捷。岳律师告诉记者:依据我国《著作权法》的相关规定,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发行、表演、放映、广播、汇编、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传播其作品的,应当承担停止侵害、消除影响、赔礼道歉、赔偿损失等民事责任。在未经徐子崴的授权许可也未支付报酬的情况下,黑鸭子组合翻唱徐子崴的歌曲,侵害了徐子崴依法享有表演权;广东音像出版社、广东星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新会佩斯光电有限公司擅自出版、发行、复制涉案歌曲,侵害了徐子崴依法享有的发行权及复制权。同时,被告北京图书大厦有限责任公司销售涉案CD光盘的行为,亦侵害了徐子崴的合法权利。依法,上述侵权者应对他们的侵权行为承担法律上的连带责任。

对于这样的盗版事件,许多歌迷也应声谴责,并且发言支持自己的偶像徐子崴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记者也将继续跟踪报道此事的进一步发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