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新版《四世同堂》编剧张挺百忙之中创作电影

http://www.yule.com.cn 2009-05-06 11:38:03   来源:   

新版《四世同堂》编剧张挺百忙之中创作电影


 


《四世同堂》乃是老舍先生的著名作品之一,老舍先生曾经用一句话评价了这部作品“可能是我最好的一本书”。老版的《四世同堂》拍摄于1985年,是中国第一部长篇电视连续剧。日前,备受关注的新版《四世同堂》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首播,最大看点当属新生力量演员阵容和中国著名编剧张挺先生了。


剧中一号女主角由中国影视当红花旦蒋勤勤担任,一向以漂亮典雅形象示人的勤勤倍受争议,观众担心她扮演的韵梅不够深入,可是从《四世同堂》的海报可以看出,勤勤为此角色下了狠功夫。后来从报导中得知蒋勤勤亲自上妆,硬是把漂亮典雅的外表隐藏于沉着精干的大家媳妇形象下。一号男主角黄磊,自《人间四月天》中扮演了徐志摩之后,便以其儒雅斯文的书生扮相出现在各大屏幕上,加之出演上部戏《家》中的觉新,一个与瑞宣颇有几分相似的懦弱本分书生。因此,黄磊担任瑞宣这个角色自然更能胜任、更得民心。张挺这个名字大家应该感觉很陌生,他是中国著名编剧人,曾经参与编制的作品有《射雕英雄传》、《四世同堂》、《孔子》、《林则徐》、《大清官》、《吕梁英雄传》等近二十多部。1999年创作二十集电视连续剧《警察李“酒瓶”》获金鸡奖、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2002年,创作电影文学剧本《花儿》获夏衍文学奖,后改名《疑案忠魂》获华表奖;2003年,创作电影文学剧本《看车人的七月》获蒙特利尔评委会大奖。百忙之中,张挺于20094月推出自编自导的一部以拉丁舞为题材的电影《斗爱》,在多个城市各大电影院都有上影,而且取得不俗的成绩。


 


/恩恩



\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