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四世同堂》编剧张挺一句“不想拍经典” 再惹质疑

http://www.yule.com.cn 2009-05-11 16:43:50   来源:   

\



《四世同堂》编剧张挺一句“不想拍经典”再惹质疑

 

新版《四世同堂》编剧张挺,主演蒋勤勤、黄磊、路晨于日前作客某知名网站聊天节目,因在谈话中张编剧说了一句:“替汪俊(导演)说,这个事我们不想拍经典。”引起了观众、网友的质疑甚至质问,有网友直接质问道:“如果名著不想追求经典,那何必拍它呢,难道只为赚钱赚眼球吗?”有的网友更甚说:“这简直在侮辱原著,拍烂片,真替原著深感悲哀。”可按网站投票统计,大多数网友还是对新版《四世同堂》表示支持。

其实,自从新版《四世同堂》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段播出以来,一直引来不少热论,有批评的有赞赏的,毕竟是老舍笔下的巨著,吸引着很大一群人。只要主创方出现在大家眼皮底下,无论说什么在反方观众来说都是错,总有一股鸡蛋里面挑骨头的味道,为这些评论主创方不但不感懊恼甚至觉得这是一个良性态势。张挺认为:“就是因为大家关注了才会有自己的结论,翻拍名著本身就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旧版在大家心中已经根深蒂固、先入为主,无论新版拍得多好大家都总带有色眼光去看待,这也是人之长情,翻拍名著最主要的目的是想让大家勿忘经典,让一代又一代人传承下去。如果说新版跟原著完全脱轨是不客观的,新版更多容入了当年老舍的创作思想,以怎样一个心境下创作了这部巨著,脱离陈旧不变的作风,溶入新时代的内容,这也正是新版《四世同堂》想要做到的。”

 

/恩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