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和平组合独门传授《高考应急手册》

http://www.yule.com.cn 2009-05-13 14:12:27   来源:   

\


  眼下,历经十余载寒窗苦读的学生们正在5月闷热的天气中,为一张象牙塔的“入场券”进行最后的冲刺。


  目前,和平组合现身高校,为即将面临高考的学生加油助威!作为明星,和平组合除了用歌生、舞蹈给学生们带去欢快放松心情的同时,还特意献出各自的独门高考应急手册。虽然只是简单的几点,但还是希望能够帮助高考的考生,使他们能够顺利度过人生这一重要挑战。




备战高考的诀窍


  从宏观把握,整体进行复习,不要只专注于这一个或那一个“点”。和平组合还告诫广大考生,高考的时候不要吃得太饱,否则容易犯困。上午考完,中午可以适当睡半个小时。高考的几天,要让自己的生活有规律,不要再熬夜,也不要尽情地放松,保持住兴奋的考试状态,考前一个小时可以吃一块糖或者巧克力,调动大脑的兴奋点。


走错考场


  开考前,走进考点的入口,会有老师查准考证。一旦发现自己找错了考点,应该马上通过出租车等快捷的手段赶往应去的考点。所以,行程中多留出一些时间以防意外。


 

意外迟到


  入座后,先稳定一下自己的情绪,不妨做几次深呼吸,待心情稍稍平静后,在试卷和答题卡上的相应位置填上姓名、准考证号等(这一点请考生务必记住)。然后,集中精力,抓紧答题。开始答卷后,不要再去想迟到的事,全神贯注抓紧答题。


丢失准考证


  忘记带准考证是一件很严重的失误,定会影响到考生考场的发挥,甚至影响到考试。丢失准考证时,有两种情况:考前丢失,本人写申请,学校、街道开证明到区县招办补办准考证;另一种是考试当天丢失,要先由监考员验证相貌。如与准考证存根上所贴的照片相符,考生可先进场应考;同时,通知向关负责人,在本科目考试结束前,将考生准考证送到考场。切忌不能因此就乱了阵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