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On Air》中文主题曲“围城”揭秘娱乐圈潜规则(图)

http://www.yule.com.cn 2009-07-17 14:00:47   来源:   
                           [img][InstallDir_ChannelDir]UploadPic/2009-7/2009717141545309.jpg[/img]

     说娱乐圈是一座“围城”是再合适不过了,既神秘又充满了幻想,多少抱着明星梦的少男少女削尖脑袋要进去一探究竟。真正进入娱乐圈的人又承受不了娱乐圈中的潜规则,张紫妍自杀事件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随着冠军韩剧《爱情正在直播》(又名《On Air》)在安徽卫视的热播,金荷娜、李范秀、宋允儿、朴龙河组成的超强演员阵容和片中描述的独特内容,使得该剧迅速成为了收视热点,而剧中影射的韩国娱乐圈的“围城”潜规则也随之逐渐浮出水面。随着剧情的进展,大家都纷纷将目光移到了今年3月韩国艺人张紫妍自杀事件和韩国艺人陪酒陪睡的性招待问题甚嚣尘上。更有人称剧中吴升雅就是影射韩国第一美女金喜善。以韩国娱乐圈为故事背景的电视剧《爱情正在直播》虽然为了避免惹麻烦而对很多素材进行了包装和修饰,但不得不承认,它仿佛是一出赤裸裸的韩国娱乐圈“真人秀”,其中许多情节更似乎“预言”了张紫妍的命运。经纪公司老板为了让旗下艺人Cherry出演电视剧主角,不惜采取给剧组投资、业内公开行贿等种种手段。除了贿赂,剧中更赤裸裸地讲述了女星跟富商们的情色交易。
    除了剧情影射娱乐圈以外,很多观众也通过短信平台留言,问电视剧片尾主题曲《围城》是不是描写娱乐圈呢?记者抱着这个问题日前对《围城》的词作者北京福唱文化徐子淳进行了采访,徐子淳说:“大家说的很对,这首歌既是描写爱情“围城”,又是描写人生当中一个又一个“围城”,当然娱乐圈就包括其中。这个圈子的是是非非让我们看得眼花缭乱,抱着明星梦的少男少女挤破脑门想进入娱乐圈,当真正踏入这个圈子的时候却又是那么的无奈!”《围城》的曲作者、演唱者徐子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其实我更想用《围城》歌词来表述现在的心境:我在城里/你在城外/也许我和你之间本不该有爱/我想出去/你却想进来/老天为何要如此安排/我在徘徊/你在等待/也许我和她之间早就该坦白/我出不去/你也进不来/命运到底该怎样主宰/如果我把思念的种子/在城下掩埋/从今以后/你是否要用泪水为我灌溉/如果我把爱的城门/闭着双眼撞开/到那时候我可以出去/你还愿不愿意进来/我凝视着窗外/城里的月光多么洁白/一阵清香扑面而来/窗前的百合/还在静静的盛开。”
    记者在搜索《On Air》中文主题曲“围城”的时候,发现“围城”已成为百度、新浪、TOM、网易、搜狐、腾讯等搜索引擎的热门歌曲,难道大家真想通过这首歌来了解娱乐圈吗,答案不得而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