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主持人72变 迎祖国60华诞

http://www.yule.com.cn 2009-09-21 14:16:01   来源:   
为迎接祖国60华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联合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辉煌60全国主持人歌会”总决赛近日在济南落下帷幕。厦门卫视主持人李霖捧走桂冠,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文文摘得亚军,季军是河北电视台主持人戈海涛。
比赛自今年1月开始,吸引了包括香港在内的全国30多个省市主持人参赛,经过初赛、复赛以及复活赛的层层选拔,8名“全国主持界唱歌最好的主持人”近日齐聚主办方之一的山东齐鲁电视台,角逐冠亚军。
总决赛当天,8名主持人72变,一并引领现场观众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60华诞献礼;还各自拿出看家本领,向观众、评委展示一个更立体的自己。素有“闽南语天后”之称的李霖温婉上阵,一曲《烛光里的妈妈》被一直以主持戏曲见长的她演绎得荡气回肠;北京电视台“快乐精灵”文文一首别有京韵的《唱脸谱》博得评委组和观众的一片赞誉;而来自香港的被称为“小赵雅芝”的主持人金玲人美歌也甜,以一曲《万水千山总是情》获得最佳艺术贡献奖和大众媒体奖。
我们都爱唱红歌
总决赛当天,过关斩将的8位主持人齐登台,领着现场观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迎接祖国60华诞。在第一轮比赛中,8名主持人不约而同选择了红歌。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文文身着一袭白色长裙演唱了电影《闪闪的红星》中的插曲《映山红》,文文的歌声刚刚响起,台下观众立即报以热烈的掌声。评委戴娆说:“文文的歌声就像清澈的泉水,听着太舒服了!”评委满江回过身看着这些80、90后的年轻观众,表示很意外:“我还担心第一场红歌会遭遇冷场,没想到反响这样好。”
刚读大二的观众刘莎告诉记者:“其实我们不是不喜欢红歌,而是不喜欢过于严肃死板的演唱方式。”
评委组组长――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沈竹音对观众的反应也感到意外,“真没想到,这些孩子们会陶醉在红歌声中”。
在第二轮比赛中,只有四位主持人留在了舞台上,为了向评委、观众证明自己“唱得比说得好听”,纷纷72变,各显神通。一向以主持少儿节目出彩的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文文从造型、歌曲选择上来了个大变身,红色长裙加金色坎肩彰显首都大台风范,一首京剧与通俗演唱相融合的《唱脸谱》,被她演绎得淋漓尽致,大屏幕上新北京风貌的展示,现场舞台上专业京剧演员的亮相,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叫好声!掀起了现场的一轮高潮!山东德州电视台主持人大鹏则另辟蹊径,将搞怪进行到底,以改良版小沈阳造型现身、跳着花儿乐队的舞蹈、演绎《我是小大鹏》,一曲终了,在观众爆笑声中,再以德州扒鸡造型出现,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沈竹音老师还有一个意外:“我没想到这些一向说得比唱得好听的主持人唱得这样好,很专业。”她还开玩笑说:“北京电视台的文文,明明就是歌手嘛,怎么去做主持人呢?可惜了。”
主持人文文胜似“专业歌手”
作为北京电视台唯一参赛选手,文文没有辜负众望,捧回来亚军的奖杯。参赛之初,文文就知道自己代表的是集体乃至身在北京电视台所有主持人。当她捧着亚军奖杯时,一向乐呵呵、大大咧咧的她依然保持着自信的微笑,来参加颁奖的领导拍着她的肩膀说:“你在我们心中是最棒的!”
在准备总决赛的那些日子里,她出奇地忙,接二连三的参加歌唱比赛。面对如此密集的工作,她始终保持着百分百的热情。
听过她唱歌的人都坚信她是个歌手,奥运会前,文文为小朋友们出的《福娃》专辑也证明了她唱歌的实力。文文自己笑曰:“我喜欢歌唱,我也热爱主持。”总决赛评委组组长沈竹音听完文文一首《唱脸谱》,一连三个“没想到”:“很惊喜,没想到文文有这样深厚的戏曲功底,没想到她的声音可塑性这样强,没想到她的唱功堪比专业水准”。
喜爱歌唱的文文一直轻松迎战,表现不俗:初赛排名第一,复赛又以一首《孤独的牧羊人》得到了评委组最高分,直接晋级半决赛。半决赛后,文文感觉到了压力:“看着领导和观众们的鼓励,感觉自己的责任更重了,更应该好好准备比赛。”
总决赛最后关头,彩排时意外的事件发生了!刚下飞机的文文发现与现场伴奏、伴唱的乐队歌手准备的曲目完全不一样,虽然都叫《唱脸谱》,但却是两个不同的版本!
大家懵了!开赛在即,怎么办?乐队急得直说抱歉,看着导演着急的神情,文文定定神,扬起嘴角一贯的笑:“没事。我们想办法,尽力解决吧。”
文文立即与北京连线,以最快速度重新剪辑好伴奏带、从网上传到比赛现场。”一个小时不到,急得手足无措的导演拿到了准确无误的伴奏带。心理素质一向很好的文文丝毫没受影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就像评委称赞的那样:“状态非常棒!”
一直跟踪采访该比赛的记者张源源对文文的印象是“永远都挂着微笑”。在她抓拍的所有选手照片中,唯一一位每次都微笑出镜的选手就是文文。香港选手金玲对文文的印象是:她还像个孩子,天天乐不停。
文文说:“我主持少儿节目出身,最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也非常喜欢用歌声把快乐传递给他们。”
(文:朱秀霞)[img][InstallDir_ChannelDir]UploadPic/2009-9/200992114334777201.jpg[/img]
[img][InstallDir_ChannelDir]UploadPic/2009-9/20099211434472334.jpg[/img]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