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唱响中国”初评36强 成龙刘媛媛《国家》名列前茅

http://www.yule.com.cn 2011-03-30 09:56:13   来源:   

\


\


    为了向建党90周年隆重献礼,由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等单位主办的“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目前公布了初评结果,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共36首精品歌曲入围。其中,由王平久作词,金培达作曲,成龙、刘媛媛演唱的歌曲《国家》名列前茅。近日,《国家》主唱,歌唱家刘媛媛现身央视三套《唱响中国》节目录制现场,再次演唱了这首深受全国听众喜爱的经典歌曲。据了解,本次入围的36首歌曲将逐一录像,并于3月28日在中央三套《天天把歌唱》、《中国音乐电视》等栏目反复滚动播出,同时这些歌曲也将随央视《心连心》栏目、《激情广场》栏目走向全国各地。


    刘媛媛表示:“自己演唱的《五星红旗》、《国家》之前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0部委列为100首爱国歌曲的推荐曲目。今天《国家》又获如此殊荣,感到非常的高兴,希望在之后的终评中依然能够获得好的成绩。”

 

    据悉,围绕着在全社会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主旋律前提下,“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历时半年,共有18132首歌曲应征。除《国家》外,由阎维文演唱的《阳光路上》、韩红演唱的《我们的天空》、乌兰托娅演唱的《套马杆》等歌曲也同时入围。5月初将启动由专家评委、群众评委和网民共同进行的终评,最终评出10首获奖歌曲,并于5月31日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文/紫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