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唱响中国”全国巡演 刘媛媛《民生》让红歌流行

http://www.yule.com.cn 2011-04-26 20:44:04   来源:   

\


\


   “与祖国同行,唱时代强音”,近日,在中宣部大力支持下,“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主题演唱会在全国轰轰烈烈展开,从20日到25日,已有北京、重庆、福建、山东、深圳5地举行了“唱响中国”演唱会,各地群众反响热烈,好评如潮。著名歌唱家刘媛媛作为36首入围歌曲《国家》的演唱者,现身北京及重庆两场演唱会助阵,每次都掀起全场大合唱。24日重庆演唱会,刘媛媛在观众的强烈要求下,还现场首唱了新近推出的建党90周年献礼歌曲《民生》,受到观众的热烈反响。刘媛媛表示:“《民生》这首歌可以说是《国家》的姊妹篇,我认为现代‘红歌’就是要与时俱进,《民生》这首歌既贴近百姓生活,同时曲风也时尚流行,更加易于传唱。”


    由成龙、刘媛媛演唱的《民生》作为献礼建党90周年歌曲的发轫之作,自半月前在人民大会堂发隆重发布以来,各大音乐排行榜上均名列前茅,听众反响强烈,业界人士纷纷看好这首歌将同《国家》一样红遍全国。目前,成龙、刘媛媛都已投入到《民生》音乐电视的拍摄中,MV中刘媛媛与成龙既有可能化身革命先辈,也有可能以讲述人的身份出现。


    全国各地举办的“唱响中国”主题演唱会各有千秋,北京演唱会群星闪耀,打响了头一炮;重庆演唱会发扬“唱红”精神,群众激情澎湃;福建演唱会两岸歌手同台高歌,万名台胞、侨胞和当地群众共唱海峡情;山东演唱会走进大学校园,青春激情飞扬;深圳演唱会声光电完美结合,为观众带来极佳视听享受……目前,“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相关主题活动仍在各省进行的如火如荼,“唱响中国”票选活动也在进行中,已有5000多万听众参与投票,最终将于5月10日截止并综合评委意见于5月底选出10首获奖歌曲。(文/紫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