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激情广场》走进郑州 刘媛媛献唱中原大地

http://www.yule.com.cn 2012-04-11 10:41:08   来源:   

\


\


\


    4月10日下午,央视《激情广场——爱国歌曲大家唱》走进了轩辕皇帝故里——河南郑州,刘媛媛、满江、耿莲凤等众多著名歌手齐聚活动现场,给郑州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此外恰逢“黄帝拜祖大典”刚刚结束,刘媛媛对没有赶上这样的祭祖盛会颇觉遗憾,采访中一再表示能参与到下次的拜祖大典中,尽一份心力和义务。

 

    郑州是轩辕皇帝的故里、是中华文明起源的轴心区,上万处遗址遗迹使得郑州成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当地的“炎黄文化旅游节”及新郑“皇帝拜祖大典”更是人们重温数千年华夏文明的重要途径。对于此次的郑州之行,刘媛媛表示向往已久,一直都想找个机会到当地的古建筑群走一走,感受一下浓厚的历史氛围和文化气息。活动现场,刘媛媛和观众们分享了此次来到郑州的愉悦心情以及当地文化给自己所带来的震撼,随后刘媛媛演唱了《国家》、《民生》,送上了自己对郑州观众最诚挚的祝福。

 

    采访中刘媛媛表示,河南地处中原大地,郑州是一座人杰地灵的城市,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此次来到郑州由于活动时间安排的缘故,没有去雪花洞、杜甫故里、岳家大院这类的地方走走看看,真的是十分遗憾,希望下次有机会可以在郑州好好玩一下。还有每年一度“黄帝拜祖大典”,希望自己有机会参加隆重的祭祖盛典,作为华夏儿女中的一员,是个回溯历史文明的好机会,希望可以在下次的盛典中参与其中,用歌者的身份来颂唱自己对祖先的崇敬之情。

 

    据悉,此次《激情广场——爱国歌曲大家唱》郑州特辑将于近日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播出。(文/紫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