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万众望穿40年 《金刚王》成就第二个李小龙——释延能

http://www.yule.com.cn 2013-09-25 15:43:15   来源:中国娱乐网   
李小龙不是第一个将中国功夫带向世界的人,却是第一个让中国功夫电影红遍全球的巨星。有影迷曾经悲伤的表示:“他的离去把中国功夫也带走了。”时隔四十年,人们终于见证了第二位李小龙的诞生——释延能主演的第四代功夫巨制《金刚王·死亡救赎》横空出世,再现中国功夫电影熠熠辉煌。

\

  图1:《金刚王》首映礼 释延能大秀少林绝学

  从《功夫》中展现十二路谭腿绝学、到《西游降魔篇》中佛家拳脚,再到《金刚王》的强势出击,释延能为越来越多的观众所喜爱:“等待了40年,我们终于等到了第二位李小龙。”

  释延能是少林寺32代俗家弟子,12岁就开始习武修行,武行中的权威学院派。在历经十几年的祭奠和磨砺之后,释延能在电影《金刚王·死亡救赎》中大展拳脚独当一面。说到第四代功夫巨星,释延能谦虚表示:“我个人为了这部电影整整准备了20年。十年的少林禅武修行,另外十年是功夫电影的配角历练。这20年的历练,让我今日能主演《金刚王》。我的目标很明确,只希望像李小龙一样,拍出真正纯粹的功夫电影。”

\

  图2:释延能领衔《金刚王》 9月24日公映

  释延能在《金刚王·死亡救赎》中硬桥硬马稳扎稳打的功夫,矫捷的身姿、流畅的身手、刚猛的拳脚、坚毅的眼神,也是在向致敬偶像前辈李小龙。头顶“第四代五大巨星”的光环,释延能坦言压力与动力并存,《金刚王》的功夫场面精益求精,强调极致的暴力美感。“我们对动作要付出很多,可能不只是拳拳到肉的拍摄,还有更多精神上的东西。用我的命继续拼搏下去,不负金牌团队的期望,我一定会努力。”

  在《金刚王》首映盛典上,释延能大秀武林绝学,一套少林拳打的虎虎生风,令人拍案叫绝。9月24日,麒麟影业《画皮》系列金牌团队制作的第四代功夫电影《金刚王·死亡救赎》已在全国正式公映,想要见识释延能凌厉的功夫,建议观众们到电影院去欣赏这部影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