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推荐三部中外编剧兼导演的舞蹈影片

http://www.yule.com.cn 2009-04-30 11:19:46   来源:   

《黑暗中的舞者》


丹麦杰出导演拉尔斯继《破浪而出》、《白痴》后的良心三部曲的最后一部。据说拍摄这三部曲的灵感,来自一则他最喜欢的童话故事:一个小女孩去森林中游玩,她手里有面包,口袋里有玩具,但一路上她愉快地把所有的东西一件件给予周围的人,最后她什么也没剩下,一贫如洗。可她说:我一切都会顺心如意,一切都将完好如初。拉尔斯以这个自我牺牲奉献的角色当范本,塑造了《黑暗中的舞者》里坚强而乐观的塞尔玛的形象。影片上演了一幕属于美国60年代的悲剧,或许只有在这个时代才会发生种种的不公平和无知,塞尔玛如同战场上的孩子,左躲右闪着每天的不幸,但生活并没有因为她的善良而出现奇迹,黑暗的世界最终埋没了她倔强的身姿。


 


《热力四射》


你将看到他们穿过城市和乡村、在街角、在小巷、在操场,在那些黑暗的角落或者在室内的大厅里,他们用舞蹈挥洒着汗水。人们为他们喜爱的街舞者聚集起来,为他们欢呼为他们尖叫,而另一群街舞者也被他们的崇拜者们欢呼簇拥着,疯狂的人群为各自支持的街舞者们,期待他们一场街舞火热大赛的开始。这些街舞者有完全出于自然的的天才,他们藐视地心引率,他们跟随着自己的街巷音乐有节奏的旋转……影片的编剧兼导演克里斯·史多克是初入大银幕的菜鸟,以前他比较有名的只有执导一部名《House Party 4》的作品以录相带形式发行。据看过试片的观众透露,这部克里斯·史多克的银幕处女作,对街舞的演绎非常像1984年的那部街舞经典《霹雳舞》以及它的续集《霹雳舞2》。《霹雳舞》去年初秋曾出现该片的DVD碟片,当时立刻引起影迷抢购,相信看过该片的观众,应该能体会出《热力四射》所展现的魅力:出神入化的街舞、青春的梦想、两派势力荣誉与地盘之争。


 


《斗爱》


    一部电影掀起一种舞蹈的流行,这种情况在我国并不少见,就像《霹雳舞》之后中国大地掀起了霹雳舞热潮,如今拉丁舞电影《斗爱》也有望在全国老少中普及拉丁舞这一狂野而又充满魅力的舞蹈。《斗爱》由著名编剧、导演张挺编剧并执导,由香港影星钟汉良、“锐舞天后”爱戴及“90后拉丁小天后”孙田莉子倾力打造,是国内首部拉丁舞题材电影。影片讲述了一对热爱舞蹈、追逐梦想的年轻人,因面对突如其来的情感变故为梦想做出取舍的故事,穿插了大段高难度的拉丁舞舞蹈技巧。电影中男女主角表演的国际标准交谊舞,又称“体育舞蹈”,原名称做“社交舞”,为欧洲贵族在宫廷举行的交谊舞会,法国革命后,“社交舞”流传民间至今。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人将该舞蹈散播到全球各地,并形成一股跳舞热潮,至今不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