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成龙刘媛媛新歌《民生》新发会 56民族展示书法长卷

http://www.yule.com.cn 2011-04-08 20:06:55   来源:   

\


\   


\


\


\


4月8日下午,建党九十周年献礼歌曲《民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发布,歌曲主创团队延续了2009年歌曲《国家》的阵容:“龙媛组合”再度联袂担任主唱,词曲依旧是黄金组合王平久及金培达。全国政协、文化部、国家民委、民政部领导以及60余位老干部、老将军、中央党校在校学员、各界艺术家出席《民生》发布仪式,成龙、刘媛媛特意将《民生》光盘送至谢觉哉夫人、百岁老红军王定国手中,向为人民作出卓越贡献的老一辈共产党员表达诚挚敬意。谈到与刘媛媛的合作,成龙笑言没压力:“媛媛的声音很动听,和她合作没有一点压力,很舒服,虽然我不是专业歌手,但我们配合默契,都是用心在唱,相信大家一定会喜欢。”发布会上,由罗哲文、欧阳中石、李铎、韩美林等共24位国内艺术精英共同创作的26米《民生》书法长卷也恢宏亮相,令现场观众赞叹不已。


    据介绍,《民生》由文化部艺术司、国家民委文宣司、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共同主办,歌曲浓缩了千百万共产党人的身影,唱响了亿万人民的心声。“人民是我的根,民生牵着我心”,恰如歌词所表达的,歌曲里没有颂扬,只有承诺,是党对人民的声音,是党旗下“执政为民”誓言变成的心系人民的实践。刚刚在电影《辛亥革命》中扮演了黄兴的成龙对记者表示:《国家》那首歌讲的是‘人民爱国家’,《民生》我理解就是‘国家爱人民’,后一个角度唱起来感动其实更多。”刘媛媛也在现场发出了“大家唱《民生》”的倡议,号召更多的人来学唱《民生》。刘媛媛还特别谈到《民生》曲风流行味很浓,自己这次也调整了唱法,减少民族或美声感,呈现出自己最自然的声音状态,她希望《民生》能让更多的人,尤其是年轻听众喜欢。

 

    据了解,《民生》歌曲MV将于4月12日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开机并于5月中旬在北京上海双城红色首映。《民生》歌曲团队还计划在5月赴四川汶川、青海玉树、甘肃舟曲、云南盈江等,为灾区赠送歌曲《民生》CD。期间,《民生》也将走进国家部门、社区、学校、部队等,贴近最广泛的人群,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真情放歌。(文/紫海)




附:《民生》歌词

作词:王平久

作曲:金培达

演唱:成龙 刘媛媛

童声: 豆豆


一个梦从冬到夏

让人民做主当家

一条心聚小成大

站起来国立天下


无论是东西南北哪一家

点滴冷暖问天下

无论多少风吹雨打

民生在我心中最大

人民是我的根

民生牵着我心

贴近身边倾听心里话

家事国事一起聊聊吧


人民是我的根

民生牵着我心

我的血脉绽放春的花

拉着手知道

人民在哪

力量在哪


人民是我的根

民生牵着我心

厚民而生才有国和家

人民的笑脸幸福表达


人民是我的根

民生牵着我心

民富国强和谐大中华

拉着手知道

人民在哪

力量在哪


手拉手仰望

可爱的祖国

我心中的画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