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民生》MV启动 成龙刘媛媛出演革命志士

http://www.yule.com.cn 2011-04-13 06:40:04   来源:   

\


\


    4月12日上午,由成龙、刘媛媛主唱的建党九十周年献礼歌曲《民生》音乐电视开机仪式在中共一大会址隆重举行。MV开机仪式现场,刘媛媛电话连线因故未能赶到现场的成龙,“龙媛”组合隔空互动,几句清唱也显得尤为默契。《民生》MV总导演滕俊杰表示,《民生》音乐电视将会浓缩中国共产党的历程,尤其在取景和人物选择上,既要有代表性也要有新意和亮点。对于在MV中的参演形式,刘媛媛也颇为神秘的表示:“导演组为我和大哥设计了很多方案,我们很有可能化身为不同时期为革命而奋斗的仁人志士,以鲜明立体的特色形象贯穿历史。”

 

   《民生》主创团队依旧是经典主旋律歌曲《国家》的原班人马,词曲作者分别为王平久及金培达,歌曲自4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发布以来,短短几天就得到了全国各界的热烈反响,很多听众表示《民生》比《国家》更加贴近群众,旋律也十分琅琅上口。谈到《国家》团队的再聚首,几位主创均表示这份缘分是必然的,《国家》的深入人心,让人们发现主旋律歌曲也可以很时尚。“一首歌曲既得到听众的广泛传唱,又传达出深远的意义,何乐而不为?”刘媛媛现场对记者说,“所以《民生》这首歌应运而生”。词作者王平久表示,好的歌曲一定要体现出时代气息,“人民在哪,力量在哪,”正如这句歌词所说的,人民就是他源源不断的创作源泉。香港作曲家金培达认为《民生》是一首人情味很浓的作品,所以他在谱曲时融入了许多的流行歌元素,要让曲调有“倾诉”的感觉,要和个人的内心贴得近。而成龙在谈到与刘媛媛的合作时,也非常开心:“媛媛的声音很独特,很有气质和韵味,跟她唱歌很舒服,很默契,所以没有一点压力。”


    据了解,《民生》歌曲MV将于5月16日在北京上海双城红色首映。《民生》歌曲团队还计划在5月赴四川汶川、青海玉树、甘肃舟曲、云南盈江等,为灾区赠送歌曲《民生》CD。期间,《民生》也将走进国家部门、社区、学校、部队等,贴近最广泛的人群,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真情放歌。  (文/紫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