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媛媛录制韶山形象主题曲 力求时代风

http://www.yule.com.cn 2011-09-19 13:24:58   来源:   

\


\


    9月18日晚,著名歌唱家刘媛媛现身北京某录音棚,为毛主席故乡韶山录制了形象宣传主题曲《韶山,我永远的迷恋》,歌曲由湖南著名音乐人邓东源作曲,张志初作词,以韶山的历史为切入点,通过亲切的娓娓诉说,展现了对伟人的缅怀与敬仰,传达出对未来的期冀与憧憬。刘媛媛对于此歌的演绎,采取了抒情味极浓的气声演唱方式,朗朗上口,流行味十足,“韶山是革命老区,它的形象宣传歌曲,既要有经典传统的味道,更要凸显出时代的气息,所以我在演唱方式上柔和了两种风格,希望大家可以在传唱中感受歌曲的魅力。”

 

    录歌现场,刘媛媛与曲作者邓东源逐字逐句探讨歌曲的演绎方式。刘媛媛独特的气声方法以及饱满的抒情表达,令邓东源很是惊喜:“真是太棒了!声音很舒服,感情很到位,您一直是我的偶像。”而谦虚的刘媛媛则很是力求完美,让棚中的所有人为她提意见,并根据大家的意见重新又录制了一遍。大家都对刘媛媛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佩服不已。

   

    刘媛媛与韶山颇有缘分,曾来过多次,就在5月底,刘媛媛还为韶山小学捐建了一座食堂并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度过了六一儿童节。当时刘媛媛就答应孩子们一定会尽快回来看望他们,为他们上一堂音乐课。“没想到很快机会就来了,我正好可以为孩子们教唱这首新歌。”刘媛媛提到即将的韶山之行,很是兴奋。据悉,《韶山,我永远的迷恋》MV将于20日在韶山开拍,刘媛媛将再次现身毛主席故乡,担任MV女主角。(文/紫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