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小崔说事》畅聊环保 袁熙坤画马刘媛媛献歌

http://www.yule.com.cn 2011-11-03 16:34:27   来源:   

\


\


    近日,著名青年歌唱家刘媛媛、雕塑家袁熙坤做客央视节目《小崔说事》。节目围绕着日前刘媛媛、袁熙坤等率领的联合国“补天行动”马尔代夫之行为主线,在崔永元、王雪纯俩位主持人的趣味问答下,对环保、雕塑艺术、音乐等领域展开了广泛的探索和交流。袁熙坤大师更现场挥毫画了一幅水墨骏马,令主持人、全场观众都惊叹不已。节目最后,刘媛媛以一首充满环保梦想的歌曲《共享和平》为此次访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刚刚结束马尔代夫之行,关于环保和艺术交流的问题,袁熙坤、刘媛媛节目上先后对此次马尔代夫访问都表示感触颇深。节目中荧屏上更播放了一段马尔代夫访问时的片段,马尔代夫当地人的生活,总统纳希德、环境部长阿斯拉姆等领导与代表团的亲切会见,以及他们对环保和艺术的执着和信念,令现场观众真实的感受到马尔代夫当地人的生活和感受到环保所存在的现实意义。刘媛媛表示“这次去马尔代夫感触很深,他们的环保理念很多是我们所要学习的,现在全球大气污染很严重,海平面的上升迟早会让这个国家消失在地图上,其他各个国家都会受到污染的深远影响,所以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节目中主持人崔永元、王雪纯一番趣味问答使得现场氛围异常浓烈,大师袁熙坤、刘媛媛畅聊了很多生活中、工作中的环保、艺术学习等琐碎故事。在畅聊刘媛媛和袁熙坤的艺术之路和环保之路的同时,主持人也在场收集嘉宾和观众的环保小技巧。袁熙坤现场教授了观众一种小记号专门为矿泉水而设计,防止大家混乱,随后主持人动员很多观众把标记好的矿泉水弄乱一起摆放到主持前的桌子上,并在随后的上台寻找环节中,成功的让观众们找回了各自的矿泉水。刘媛媛还建议道:“我每次演出结束后,都会动员身边的人把喝剩下的矿泉水倒入花草中,毕竟花草也是生命,同时也能让水分在空气中循环。”主持人崔永元笑侃道“也蛮浪费水的!”刘媛媛笑答:“这回矿泉水公司可要破产咯!”。录制中袁熙坤大师现场挥毫画马,受到全场观众的欢呼,崔永元表示要将画收到节目中慈善拍卖,紧接着笑言“卖的钱买名包!”,惹得在场众人笑声一片。录制临近尾声时,在观众的强烈要求下,刘媛媛为大家献唱《共享和平》,这首歌也是在马尔代夫作为艺术交流的演唱曲目,表现了环保、和平的深切意念和执着的梦想。


    据悉,此次《小崔说事》专题栏目将于近日央视1套播出。(文/紫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