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每日一歌》刘媛媛答网友提问 曝学艺往事

http://www.yule.com.cn 2011-11-21 14:51:31   来源:   

\


\


    日前,著名青年歌唱家刘媛媛做客CCTV风云音乐频道《每日一歌》。两个小时的特约专访,刘媛媛畅聊了成长故事及在音乐上的奋斗历程、独特见解。对于栏目组从网上征集到的网友提问,刘媛媛也一一详细的答复,并首次曝光了从艺道路上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节目采访中,谈到如何将民族,美声,通俗三种唱法完美结合时,刘媛媛谈道,这和我大学时期的一个特殊的经历有关,就是定腔,刚进大学时,我被定为“女中音”。可到了大二,老师频频让我试唱各种歌曲,弄得我心里七上八下的,以为声音出了什么问题。后来才知道,经过老师们的开会与研究,认为“次女高音”才是真正适合我的,于是,我改唱了一年“次女高音”。可是大三的时候,又出现了状况,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教室偷偷练习花腔,老师突然推门而入问谁在打花腔,我紧张的回答是我。就这样,在经过老师们又一轮的研究后,我在大三时,开始练习“女高音”。就这样,四年三定腔,使我的嗓子具备了演绎多种曲风的基础,从而在融合民族,美声,通俗三种唱法更加游刃有余了。”


    据悉,本期专访将作为CCTV风云音乐频道的十一档重头戏在频道多次滚动播出。(文/紫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