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媛媛拍摄节水公益广告 倡导环保支援旱区

http://www.yule.com.cn 2012-03-16 11:48:44   来源:   

\


\


\


\


    日前,继2011年年底拍摄央视栏目《绿色空间》节水环保公益广告之后,著名青年歌唱家刘媛媛在京受邀参加了第二轮的拍摄。这起“水卫士”节水环保公益广告是由著名雕塑家袁熙坤带头发起的,自从去年与袁熙坤去马尔代夫进行环保艺术访问之后,刘媛媛与袁熙坤回国后积极开展环保公益的活动,尤其是近日以来云南等全国许多地区旱情日益严重,刘媛媛心情也很焦急,在拍摄现场一再呼吁大家要节约用水,支援旱区群众。

 

    2012年云南旱灾进入第三年,旱情日益加重,部分群众的生活用水都已经非常困难。“水卫士”以倡导节约水资源为主题的公益环保活动,活动分为两个内容,“一桶水洗一辆车”和“为你的瓶装水做个记号”,号召公众以实际行动减少洗车用水和瓶装水的浪费,从身边小事开始关注节水,将节约水资源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携手应对目下水资源紧缺的严峻挑战。对于此次拍摄,刘媛媛在采访中表示:“参加这个公益广告的录制让我感触很深,这段时间关于家乡云南和全国其他地区的旱情灾害报道越来越多,每次看见电视上、报纸上出现这些新闻报道,越发觉得心情沉重。水资源缺乏的程度已经超乎我们的想象,中国是人口大国,水用度非常庞大,节约用水绝对不能只是口头上的口号,须时刻注意、要长期培养节约用水的好习惯。灾区百姓生活用水的困难,很多人恐怕都想象不出已经到了什么地步,从每人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都为时不晚,节约用水,是关系到千千万万百姓生活的大事。”

 

    拍摄结束后,刘媛媛还在现场给众人示范节约用水的几种简易方法,希望大家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真正做到节约用水。据悉,《绿色空间》首轮公益广告已在央视10套播出,第二轮广告也将于近期在央视各个频道播出。(文/紫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