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娱乐圈艺术品收藏热 刘媛媛自爆偏爱陶瓷

http://www.yule.com.cn 2012-08-21 11:26:24   来源:   

                    娱乐圈艺术品收藏热 刘媛媛自爆偏爱陶瓷


\


\ 


\  


\


 \


 \


    日前,为录制新歌《瓷国明珠》而寻找艺术灵感,刚刚结束“刘媛媛公益音乐课”走进福州盲校和海峡论坛晚会的著名歌唱家刘媛媛,来到了“中国白”之乡福建德化。此次到来,刘媛媛先后与多位陶瓷雕塑艺术家进行亲切的深度交流,从各种层面了解了许多有关陶瓷的艺术信息,为录制新歌做好充分的准备。采风过程中,刘媛媛还自爆非常偏爱瓷器、红木、书画一类的艺术品。

  

    福建德化所产的瓷器,始于宋代,明代后得到巨大的发展,以白瓷塑佛像闻名于世,与江西景德镇、湖南醴陵并称为中国“三大瓷都”。娱乐圈近年来古董、艺术品收藏热屡屡受到关注,众多明星、导演等,都非常喜好收藏一些艺术品。周润发旗下有4辆价值不菲的古董车,著名导演冯小刚在09年古董拍卖会上,更以一百万拍下一副油画,在圈内引起不小的轰动。对于喜欢古董艺术品的刘媛媛来说,此次到来除了为歌曲寻找灵感以外,也满足了自己偏爱古代陶瓷文化的喜好。据了解,刘媛媛家中也收藏了众多种类的艺术品。

 

    在当天的参观访问中,刘媛媛先后去了多家陶瓷艺术展览馆,与中国著名陶瓷雕塑艺术大师柯宏荣、陈桂玉、连紫华以及当地陶瓷艺术大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