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聂耳纪念雕像在滇揭幕 刘媛媛用歌声致敬

http://www.yule.com.cn 2012-10-22 11:13:47   来源:   

                                             聂耳纪念雕像在滇揭幕 刘媛媛用歌声致敬


\


\


    10月21日下午,为纪念聂耳诞辰100周年聂耳雕像揭幕活动在云南举行,活动现场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著名画家、雕塑家袁熙坤大师向聂耳基金捐赠由自己创作的聂耳雕像,著名青年歌唱家刘媛媛到场并演唱聂耳经典作品,用歌声向聂耳致敬。

 

    聂耳出生于1912年2月,他从小家境贫寒,对劳苦大众有深厚的感情,他在有限的生命中创作了数十首革命歌曲,他的一系列作品,正是当时国家、人民渴望自由、独立、反抗压迫的产物。聂耳开辟了中国新音乐的道路,是中国近代新音乐先驱。1935年3月,聂耳与田汉为电影《风云儿女》创作的主题歌《义勇军进行曲》,最终成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此次袁熙坤向聂耳基金会捐赠了由自己创作的雕像,借由此次创作在聂耳诞辰百年之际表达出对聂耳的敬意,同时还号召大家能够多学习聂耳身上宝贵的品质。当天活动现场,著名青年歌唱家刘媛媛演唱一曲聂耳代表作《义勇军进行曲》和她的代表作《国家》,用自己的歌声向聂耳致敬。

 

    刘媛媛在现场表示,“聂耳是我的云南老乡、是全中国人民尊敬的音乐家,这次能够演唱聂耳的作品向聂耳致敬非常荣幸,聂耳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爱国热情、执著的艺术追求都值得我们学习。”(文/紫海星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