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媛媛亮相“民歌”盛典 从小与民歌情结浓厚

http://www.yule.com.cn 2012-10-25 14:18:19   来源:   

                                   刘媛媛亮相“民歌”盛典  从小与民歌情结浓厚


\


\


\


\


  10月22日下午,中央电视台“2012中国民族民间歌舞乐盛典”新闻发布会在北京盛大举行。著名歌唱家王昆、阎维文、刘媛媛、郁钧剑、李丹阳、斯琴格日乐、陈思思、索郎旺姆、降央卓玛等众多艺术家同台亮相,共同揭开“盛典”彩章,彰显民族歌舞乐文化经典。


  新闻发布会现场气氛热烈,民族民间歌舞色彩浓郁。在盛大的红毯仪式过后,众艺术家依次入场,王昆、阎维文、刘媛媛等艺术家一道亲切交谈,探讨关于此次“盛典”文化和意义,分享各自民族音乐创作的经验,为中国民族民间音乐提出了许多设想和展望。其间,刘媛媛与老艺术家、歌剧《白毛女》的扮演者著名歌唱家王昆坐在一起,并多次搀扶老人起坐,显示出一位年轻歌唱艺术家的爱心和修养。


  此次中国民族民间歌舞乐盛典旨在“感受民间音乐,发展传统文化,聆听中国民歌,弘扬民族精神”,刘媛媛作为一名受邀嘉宾,自小就与民歌结下不解之缘,有着浓厚的民族民歌情结。


 刘媛媛从小与姥姥感情深厚,其姥姥是贵州惠水人,惠水是苗族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身为苗族的刘媛媛出生在美丽的彩云之南—云南大理,成长在歌舞之乡—新疆,独具特色的地域和民族文化,成为了刘媛媛歌唱艺术创作的不竭之源,她演唱的贵州苗族歌曲《你见到雷公山的山顶吗》、壮族民歌《山歌唱到一百岁》、云南彝族民歌《啊哈嘟呀》、新疆民歌《在银色月光下》、甘肃民歌《故乡陇南》等都独具民族特点。刘媛媛的叔叔刘澍民是一位著名的作曲家,他创作新疆民歌《甜甜的歌儿迎宾客》、《石榴花》等都深受各族观众的喜爱。刘媛媛从小就受到叔叔创作风格的影响和民族歌舞氛围的熏陶,热衷于民歌的学习和演唱,成为了她歌唱事业起步的重要部分。自从中央民族大学音乐舞蹈系毕业以后,刘媛媛陆续推出美声、民族、通俗三种唱法融于一体歌曲《五星红旗》、《美好祝福》等代表作,受到了广大群众朋友的喜爱,同时也培养了自己深厚的民歌情结和音乐底蕴,通过自己学习和实践将具有民族民间特色的歌曲演唱得以发扬、传承、创新和提高。


 “2012中国民族民间歌舞乐盛典”将于10月27日至10月31日录制五场,届时刘媛媛将以特邀嘉宾出席担任评委,并录制演唱独具特色的经典民歌,给民族民间歌舞乐盛典增添色彩,为本届中国民族民间歌舞乐盛典和为中国民族民间歌舞乐的发展尽一份力量。(文/紫海星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