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媛媛着汉服讲孔孟 《国家》演绎家国情怀

http://www.yule.com.cn 2012-11-02 09:38:43   来源:   

                                         刘媛媛着汉服讲孔孟 《国家》演绎家国情怀


\


\


\


\


\


\


    10月31日,“刘媛媛公益音乐课”走进了邹鲁圣地孔孟之乡——邹城,著名歌唱家刘媛媛、歌手杨川平来到邹城孟子小学,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别有意义的音乐课。活动中,刘媛媛、杨川平给同学们带来了学习用品,鼓励大家学习传统文化。随后刘媛媛还身着汉服,带领同学们参观孟庙和孟府,给同学们讲孟子、孟母的故事,教唱《国家》,讲孝道和家国大义,并将每位同学给自己母亲写的一句话作为收藏。

 

    刚来到学校门口,就远远看到同学们在校门内的孟子像下热烈的欢迎队列。感受同学们的庄重礼仪,刘媛媛早已大踏步的走进到同学群中,和大家亲切的问好,并一一询问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活动中,刘媛媛询问了大家对圣人孟子的认识,同学们争相举手发言交流了对于孟子一些经典语录的理解。此外,刘媛媛还将带来的大量学习用具送到了每个孩子的手中,鼓励大家要好好学习传统文化,做个将来对社会有用的人。

  

    为了表示对数千年传统文化的尊重,随后刘媛媛还身着汉服和同学们一同相继参观了孟庙和孟府。在参观孟庙棂星门、亚圣殿的过程中,刘媛媛笑问同学们是否知道孟子和孟母的故事,同学们纷纷你一言我一语分享“孟母三迁”、“孟子求学”、“断机教子”等相关故事,气氛十分活跃。刘媛媛也向大家讲述了很多孟子的经典故事和思想学说,希望大家以孟子为榜样,学习德治、躬行孝义。刘媛媛还教唱同学们演唱自己的经典歌曲《国家》、《民生》,作为对孟子经典语录“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和“民为贵,社稷次之......”的完美诠释,刘媛媛通过《国家》《民生》教习同学们“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和“民生为本”的家国大义。其后在参观孟府习儒馆的时候,刘媛媛还向当地的孟子学术研究会赠送了《国家》《民生》俩首歌曲,寄托自己的深深的尊圣之情,研究会也将一本“孔孟圣迹图”赠送给了刘媛媛做为纪念。最后来到孟府感恩堂,刘媛媛倡议同学们为自己的妈妈写一封信,向母亲表达一份感恩之情。片刻过后,同学们稚嫩但又真诚的感恩母亲之语纷纷交到了刘媛媛的手中,刘媛媛让同学们分别读了各自感恩母亲的信,感恩母亲的绵绵情意,让在场众人都非常动容,刘媛媛十分感动的集合每位孩子的信,要收藏到自己的艺术馆中,并邀请同学们有时间去北京做客。

 

    采访中刘媛媛表示,“一来到孔孟之乡就感受到了这里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此次公益音乐课非常的有意义,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孔孟思想的千年文化深蕴,这是无比珍贵的财富,是中国人文化思想的基石,是数千年文化的结晶,不论是孔孟儒家文化的深厚思想、还是孟母教子的伟大母爱,都值得我们一辈又一辈人永久的传承。”(文/紫海星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