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故乡陇南》MV关机 刘媛媛兼职取景师

http://www.yule.com.cn 2012-11-16 11:57:06   来源:   

                                               《故乡陇南》MV关机 刘媛媛兼职取景师


\


\


    日前,著名歌唱家刘媛媛新歌《故乡陇南》的MV在甘肃陇南顺利关机。在长达五天的拍摄周期中,摄制组先后辗转陇南宕昌县、康县和成县等各地进行了拍摄。拍摄期间,刘媛媛大赞陇南风景优美,厚重的历史和悠久的文化魅力给她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并表示将调出时间,再次故地重游,

 

   《故乡陇南》是一首向世界了解、宣传中国、宣传甘肃、宣传陇南这样一个美丽胜地精品歌曲,陇南位于甘肃省东南部,素称“秦陇锁钥,巴蜀咽喉”,被人们赞誉为“陇上江南”。在多天的拍摄时间中,山川、瀑布、潭影、亭榭、茶香、微风……摄制组先后辗转到宕昌县的官鹅沟景区、康县的梅园景区和成县的西峡及杜甫杜公祠等景区进行了拍摄,这些景区都是我国宝贵的旅游资源。宕昌官鹅沟,是国家级森林公园;成县西峡颂,俗称《黄龙碑》,是汉代《石门颂》、《甫阁颂》、《西峡颂》三大颂碑中保存最完整的一座摩崖刻石;成县杜公祠,又名成县杜甫草堂,大诗人杜甫经秦陇流寓同谷避安史之乱,在此逗留月余,创作了《凤凰台》、《同谷七歌》等诗篇,之后即取道嘉陵江入蜀。拍摄过程中,刘媛媛不仅对歌曲的曲风和演唱技巧不断进行了仔细的研究,更身兼“取景师”的职务,和摄制组的工作人员,勘察陇南各县,选取典型特色拍摄景点,希望将陇南当地的山水美景和风土民情更为透彻的表现到MV中。

 

    采访中刘媛媛表示,陇南是个太美的地方,不愧为“陇上江南”。这里让我欣赏了好多绚丽多彩的美景,也让我感受到了深厚、灿烂的地域文化和历史文化。这次因为时间的缘故,很多景点都没有去,希望近期可以调出时间空挡,专门来一趟做一名“旅游者”,深入到陇南人文中去,感受那份魅力。(文/紫海星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