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媛媛唱响京族文化节开幕式 祝福56民族

http://www.yule.com.cn 2012-11-20 10:21:01   来源:   

                                                    刘媛媛唱响京族文化节开幕式 祝福56民族


\


\


   11月19日,2012年防城港市京族文化节开幕式暨大型风情晚会在东兴市举行,本届京族文化节将通过海山同歌—大型风情晚会、京族民歌对唱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来进一步增加京族文化的吸引力,把京族文化和防城港市推向世界。开幕式晚会上,刘媛媛、彝人制造、蓝剑、何绍等众多明星同台献艺,打造了一台极具视听震撼的舞台盛宴。

  京族是我国21个人口较少民族之一,也是唯一的海洋民族,京族群众主要聚居在广西东兴市的京族三岛(氵万尾、巫头、山心岛)上。通过举办京族文化节,充分展示京族风情和边海旅游城市的独特魅力,丰富防城港市的民俗节庆文化,把京族文化、防城港市的一系列特色文化向世界展示出来。开幕式晚会上,伴随着气势磅礴的音乐声响起,著名歌唱家刘媛媛压轴登场,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国家》、《五星红旗》两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带动了台下所有的观众齐声合唱,将晚会现场的气氛推至高潮。

  采访时刘媛媛表示“每一次来到广西都十分亲切,特别是参加京族文化节活动更是多了一层特殊的意义,因为自己是少数民族苗族。在国家这个大家庭里,我们有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民族,所以希望通过《国家》《五星红旗》俩首歌曲祝福我的京族同胞们,祝福各族同胞安定团结、越来越好!”(文/紫海星辰)

新闻表情